Friday, June 3, 2011

感触....爸爸 妈妈 人生

3 June 2011,

今天,
早上陪老爸和老妈去巴刹。。。
自从我上了学院以后,好久没陪他们去巴刹了。。
我看到很多卖东西都是中年人和老人。。。他们都为他们的生活打拼~
那时我有感触,我在想即使。。。赚到很多钱,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。。
的确很快乐,但那是短暂的快乐。。。表面的快乐。。。不是内心的永久快乐或内在的富裕!!
但没钱,买不到自己要的东西时呢?= 痛苦争扎?!
因贫穷被人看不起时呢?-憎恨 ?! 发誓一定要变有钱人?!那我们就会拼!那就跟以上我讲的老年人一样,拼到老 ?!。。。

这时刻我只想要简单快乐的生活....

刚才看到老妈折纸,搬纸(从工厂拿来的纸,〉 折纸,搬纸是我妈的工作)。。。
我看老妈折纸和搬纸到很累。。。看了很心痛。。56岁了~。。。
这都是为了生活。。。(自从老爸去年轻微制中风以后,换了几分工作。。因为体力有限,和不适合。。。。所以现在老爸没工作了。。在家帮老妈打扫和etc。。。当然我哥和姐有多给家用,叔叔也有帮忙。。。但还是很足够)
晚上,老爸帮忙“削”Ban kuang 和 红萝卜。。。准备做“Cai Kuey“的材料。。。。老妈负责做Cai Kuey。。。。这些Cai Kuey都是有人订的。。。。
我是他们唯一的负担,我还剩两年就大学毕业了。。。
看他们这样工作,我心很难受。。。像赶快毕业,赚多多钱。。。想要给老爸和老妈更好的生活(虽然,老妈跟我讲:“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比较辛苦,但我和你老爸都很快乐”)
所以从小我只有一个梦想,那就是成功的企业家....希望在三十岁前能达到
想要赚钱和当企业家的代价是 〉 时间和体力 !

我的梦想和我早上所感触的。。。就像。。。
根本就两个大大的差别 !

怎样才是真的快乐?富裕?。。。。矛盾 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